|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陶瓷工艺美术词典 | 景德镇陶瓷款识 | 影视中心 | 景德镇当代艺术陶瓷拍卖指数 | 瓷业纪实 | 
您现在的位置: 景德镇陶瓷在线 >> 瓷业纪实 >> 瓷业底柱 >> 瓷业纪实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一位陶瓷学徒的命运变化           ★★★ 【字体:
一位陶瓷学徒的命运变化

作者:李申盛    瓷业纪实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6
景德镇陶瓷在线 http://www.jdztc.com  景德镇名瓷在线 http://www.jdzmc.com


 

  今天介绍他,主要是因为接到了一位艺术家的朋友的批评,我很感谢这位艺术家朋友的批评,视角应该j经常有变化。同时也让许多年轻的艺术工作者,或者是学徒,学生等等,步入陶瓷行业不一定就要成为一个艺术家,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生存环境。
  他姓王,以下我也就称王某,83年出生,南丰人,中专学历,也是来景德镇淘金的学徒们的一个缩影,他怀着普通的梦想,也寄望能够出人头地,或者获得生存的地位。
  他言语不多,较上进,和他相识是他在一位汪姓的艺术家那里学习画壶,主攻的是工笔山水,画的不错。后来出徒了,就在一位刘姓的大师手下做事情,也是画青花的山水画,这个时候我爱人也在这位刘姓的大师底下玩陶瓷,因为本身很熟悉,所以初步的一些基础绘画知识也就安排由王某教,只是其中的一个细节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他画桌的抽屉里面,总有一本英语书籍和一个卡式录音机。
  很多接触的过程中,发觉他其实也有了很多的犹疑,也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艺术这条路他再走下去,好像找不到什么突破的地方,毕竟短暂的学徒过程,并不足以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各种理论知识接触也比较少,经济收入有限的基础上他也无法去完成各种进修,但是我觉得他还是比较安静的,虽有着迷茫,却还是很认真,很敬业的对待他的本职工作,按时上班下班,时日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
  这位刘姓大师外国朋友很多,经常有些交流,因为人员有限,王某常常被派任务跟着一些外国朋友辅助他们完成一些陶艺的制作工作,在这样的语境的条件下,虽然英语基础薄弱的他,却得到很多有益的补充,命运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本站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提供资源共享,以任何方式转载及引用本站内容,请通知本站,并在醒目位置注明出处!
 本站资源在任何第三方被公布或引用,但没有履行上述义务,本站将依法
《互联网著作权行政保护办法》追究侵权责任。

瓷业纪实录入:李申盛    责任编辑:李申盛 

  • 上一篇瓷业纪实:

  • 下一篇瓷业纪实: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瓷业纪实
    陶瓷绘画学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